四、本年度具體工作計劃:
(A) 配合主要關注事項

事項

推行策略

科組工作 (示例)

成功準則

評估方法

時間表

負責人

所需資源

1.1.2

在高中推行價值教育課,透過生命教育活動,灌輸學生正確的價值觀,發展良好的人倫關係。

本年度分別安排中四及中五同學在中四價值教育課中及中五多元學習經歷課參與3.5小時的社會服務工作坊,透過講座及分組活動,讓同學對共融社會的價值及重要有更深認識並且懂得策劃社會服務活動。

75%學生認同工作坊成效

學生問卷

下學期3月

-中五多元

學習經歷課

 

下學期5月

-中四價值

教育課

MK

全方位

學習津貼

1.1.5

舉辦抗逆體驗活動,如歷奇訓練等,透過面對挑戰、克服困難的體驗和經歷,增強學生的抗逆能力。

聯同學生會、視覺藝術科,舉辦三日兩夜「畫出彩虹藝術體驗營」。參與同學將會模擬肢體傷殘人士在營地進行不同的藝術創作。目的是讓同學體驗不同傷患者的日常困難,培養出同理心及抗逆的能力。

75%學生認同體驗營成效

出席率

學生問卷

2月的週末

MK/WLY

全方位

學習津貼

1.2.1

 

課外活動組及各科組提供多元有趣的體藝活動及技能訓練,讓學生發掘個人興趣,發展不同的潛能,平衡學業與體藝潛能的發展,也幫助學生兼顧生理及心靈的需要,藉有益身心的課外活動紓緩學習壓力,並透過培訓及參與服務和學界比賽,開闊眼界,豐富經歷,提升自信。

-聯同學生會、視覺藝術科舉辦魔術技巧班,在「畫出彩虹藝術體驗營」中舉行。學生接受訓練後,會安排到社福機構、老人院等場地表演魔術節目。亦會安排於明年學校校慶活動中表演。

 

-聯同學生會舉辦急救證書課程,目的增加學生自信心、認識急救基本常識和生活技能,課程包括三十小時的講授和一小時的考試,考試合格可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認可之「急救證書」。

 

-聯同視藝科舉辦氣球佈置班,參加氣球佈置的同學,協助學校園佈置頒獎禮及中六畢業禮場地,達到學以致用的目的。          

70%學生認同魔術技巧班的成效

 

 

 

85%學生認同急救證書班的成效

 

 

 

80%學生及老師認同活動成效

出席率

學生問卷

 

配合體驗營舉辦日期

 

MK

 

 

 

 

MK

 

 

 

 

MK

全方位

學習津貼

1.2.2

協同不同科組及透過班主任課介紹健康生活的理念,如舉辦社際球類比賽、體育科推廣新興運動、家政科介紹均衡飲食之道,提醒同學注意飲食、鍛鍊體魄、作息有序,培養健康的體魄及健全的心智。

-參加「賽馬會眾心行善義工推廣校園夥伴計劃」,將會安排中一及中二級於班主任課接受共三小時的義工訓練。

 

中一主題:

有關「環境可持續性」,讓學生關注保護環境,推行綠色生活,提升生活質素;

 

中二主題:

有關「社會共融」,讓學生關注社會平等、共享資源、實現平等、公正、包容的健康社會環境。

 

75%學生認同工作坊成效

檢視學生提交之「善幸記錄」及學生問卷

下學期班主任發及試後活動

WLY/WLP

費用全免

1.3.1

協同不同科目及價值教育課,設計校本課程及學習活動,加深學生對中國歷史文化的認識,促進學生對國情的了解,並透過中西文化的比較,凸顯中華文化的精粹,鼓勵學生傳承傳統精神,加強國民身份認同,培養學生的愛國情懷。

 

-在新春假期後參加「樂施會之滅貧利是收集大行動」,鼓勵學生捐出紅封包,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

 

-在上下學期安排最少四次賣旗活動,鼓勵學生身體力行,付出時間和體力,用於公益活動,傳承中國傳統文化樂善好施的道德架涵養和精神。

80%學生認同活動成效

捐款數字及參與率

2.2024

WLY

 

 

 

WPY

費用全免

 何文田官立中學  Homantin Government Secondary School
 地址: 九龍何文田巴富街8號
 Address: 8 Perth Street Homantin
 電話(Tel): 27112680
 傳真(Fax): 27142846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