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年度具體工作計劃:

 配合主要關注事項

推行策略

工作

時間表

課外活動組及各科組提供多元有趣的體藝活動及技能訓練,讓學生發掘個人興趣,發展不同的潛能,平衡學業與體藝潛能的發展,也幫助學生兼顧生理及心靈的需要,藉有益身心的課外活動紓緩學習壓力,並透過培訓及參與服務和學界比賽,開闊眼界,豐富經歷,提升自信。

1. 資優學生競選各類傑出學生獎、參與比賽及獎勵計劃。

2. 各學習領域負責老師提名學生報讀香港資優教育學苑 (The HK Academy for Gifted Education HKAGE) 課程

3. 為合適的學生舉辦面試培訓活動,提升學生創意思維,情緒管理能力及溝通技巧,提升資優學生的能力及自信。

4. 為合適的學生舉辦課程/工作坊,協助學生有較管理自己情緒,及了解個人的社會責任。

全年

創設不同的學習經歷,如參加大專院校的資優培訓活動、學界的訓練及比賽,鼓勵同學開闊眼界,在學習歷程中運用共通能力。

與校內其他組別或校外機構合作安排校外領袖培訓課程,以擴闊資優學生視野。

推薦有潛能的高中學生報讀大學資優課程,為同學提供富挑戰性的學習環境,充分發掘及發揮同學潛能。

全年

 

B. 其他工作計劃

策略/ 目標

工作

時間表

鼓勵老師報讀資優教育訓練課程

提供課程資料,鼓勵校內所有同工報讀

全年

本學年繼續參加教育局「資優教育學校網絡計劃(STEAM教育)」

 

就科學科的指定課題,與網絡學校互訪交流,以加強照顧高能力學生的學習需要及提升教師照顧學習者多樣性的專業能力。

全年

 何文田官立中學  Homantin Government Secondary School
 地址: 九龍何文田巴富街8號
 Address: 8 Perth Street Homantin
 電話(Tel): 27112680
 傳真(Fax): 27142846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