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科 ► 國史學會

2022-2023 學會幹事名單

負責導師: 林玉琴老師、郭少坤老師

學會幹事名單:

職位

班別

姓名

主席

5M

簡敏卓

幹事

5H

何子龍

幹事

5T

林正熙

幹事

5T

李景濠

活動

中史科「香江傳承」學生歷史文化學習活動

日期﹕2017年4月25日

詳情﹕

本年四月二十五日,中史科張振明老師帶同高中選修中國歷史科同學,參加饒宗頤文化館主辦的「香江傳承」學生歷史文化學習活動。節目包括學習餐飲禮儀,香港歷史展覽導賞和參加由丁新豹博士主講的香港歷史故事。丁博士對香港史素有研究,他配合大量香港歷史圖片,講解香港戰後至上世紀七十年代的風貌與生活情況,大大提高同學對學習歷史的興趣。最後,同學更即席演出反映上世紀香港市民生活的歷史劇,更獲得大會頒發嘉許獎狀。

同學在饒宗頤教授銅像前合照
學生與丁新豹博士合照

國史學會《過年做什麼?》展板及遊戲

日期﹕2016年2月3日

時間﹕中午十二時三十分至下午一時十分

地點﹕學校地下大堂

詳情﹕

國史學會為加強同學對中國過年傳統的認識,在農曆新年前夕以展板介紹中國人在不同歷史朝代形成的過年習慣。同學在觀看展板之餘,也能參加簡單的問答遊戲,贏錢禮物,為過年增添喜氣。

 何文田官立中學  Homantin Government Secondary School
 地址: 九龍何文田巴富街8號
 Address: 8 Perth Street Homantin
 電話(Tel): 27112680
 傳真(Fax): 27142846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