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科 ► 學生活動

為了配合宏觀經濟課題「貨幣供應」及「匯率」,讓學生從業界專業人士認識本港匯率制度,以進一步鞏固課堂所學,經濟科安排中六學生參加由香港金融管理局主辦的「香港聯繫滙率講座講座線上形式舉行,學生出席率達100%。

 

另外,本科鼓勵學生參加由香港家庭福利會(Hong Kong Family Welfare Society) 主辦的網上「疫下學理財理智醒問答比賽」(Financial Literacy Online Quiz),藉遊戲協助學生裝備理財知識及技巧,培養健康的理財態度。比賽內容涵蓋四大類別,包括生活相關的理財知識及技巧、時事社會及物價認識、財務陷阱及危機意識及投資概念及計劃未來透過網上問答遊戲。3名中五學生獲四等獎。

 

此外,兩名中五學生組成小組參加由香港經濟教育協會(Hong Kong Association for Economics Education)主辦的「活學經濟漫畫設計比賽2022」。學生以漫畫方式闡釋自選的經濟學概念,活動不但讓學生發揮創意,更鼓勵他們反思經濟學原理與日常生活的關係。

 何文田官立中學  Homantin Government Secondary School
 地址: 九龍何文田巴富街8號
 Address: 8 Perth Street Homantin
 電話(Tel): 27112680
 傳真(Fax): 27142846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