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內地交流活動---------------------------

姊妹學校交流暨中山考察團

 

 

十二月八日,本校舉辦了姊妹學校交流活動暨中山考察團,是次活動行程豐富,師生獲益良多。

江校長、施副校長及羅副校長等一行十三位師長,帶領全級中三同學到訪中山實驗中學,以促進本校同學對國家的認識及與姊妹學校進行交流。同學有機會參觀姊妹學校的校園,了解其教學設施和學習環境,增廣見聞。兩校透過交流與合作,相互介紹學校情況,增強雙方的了解與溝通,除了能深化彼此的珍貴情誼,更能加深學生認識兩地文化,提升學生的國民身分認同。

午膳後,師生參觀孫中山故居紀念館,從中可以一睹孫中山先生故居的面貌及了解其生平事蹟,並欣賞到舊民居,了解當時社會各階層的家庭生活狀况,使學生領略到珠江三角洲地區的民俗風情,增進對中國歷史文化的認識,擴闊視野。

兩地校長見面交流
兩地校長會面交流
參觀姊妹學校校園
本校師生在孫中山紀念館門前拍攝留念
兩地師生在學校大門前拍照留念

姊妹學校110周年校慶活動

為恭賀姊妹學校110周年校慶之喜,施美芳副校長帶領四位老師於12月1日前往中山市,參加姊妹學校的校慶文藝晚會,該校老師、同學及校友聯合演出,表演節目精彩,令人目不暇給,而最感動人心的是同學透過朗誦,介紹學校百年的滄桑變化和辦學成就,全場氣氛熱烈,觀眾掌聲如雷。12月2日上午的校慶慶典更邀請了教育局領導、友校嘉賓及不同屆別的校友,在西田徑場參與盛大的儀式,在龍騰獅躍的熱鬧氣氛中,由領導嘉賓、歷任校長、校友及在校學生傳遞火炬,象徵學校的精神薪火相傳。此外,此行更特別安排兩校視藝老師交流藝術教育的經驗,分享教學心得,加強兩校的專業交流。

與姊妹學校新任校長劉朝暉先生合照
本校參與姊妹學校110週年校慶活動時巧遇前蔣校長
參觀姊妹學校藝術基地
與姊妹學校視藝老師交流教學經驗

漫遊大地看神州-大開眼界大灣區之極光少年團

為促進同學對大灣區城市的認識,加深同學對國家建設和成就的了解,本校安排簡美儀及鄭百宸老師陪同3位特別甄選的中五同學參與科創公民教育中心於11月3日至5日舉行的 「漫遊大地看神州-大開眼界大灣區之極光少年團」,乘搭高鐵前往廣州參加第134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廣交會)秋季展覽,並與廠商交流和進行國內企業考察。

是次考察與一般的大灣區考察活動不同,學生在港商黃錦基先生的帶領下,到不同的企業參觀,並與企業高層進行訪談及拍攝,了解香港青年在大灣區的機遇及國家發展的成就。短短3日2夜的行程,同學到了廣州及佛山參觀企業,了解當地的文化特色,是次考察讓學生們大開眼界,吸收到書本以外的知識,這是一次難得的學習機會。

本校老師致送紀念錦旗給廠商黃錦基先生
師生到廣州參觀第134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
參觀有200年歷史的陳太吉酒廠
暢遊佛山有名的嶺南天地
蒙娜麗莎瓷磚企業熱烈歡迎何文田官立中學師生 (2)
學生在酒店大堂準備與香港學生進行一小時的直播交流
學生訪問廣交會內的廠商
觀賞因疫情而停辦已久的佛山秋色_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2022-2023內地交流活動---------------------------

中三級內地交流計劃

「為了促進本校學校對國家的認識及與內地姊妹學校的文化交流,本校於本年七月五日,全級中三同學在校長和老師的帶領下到訪中山實驗中學進行姊妹學校交流。

是次活動豐富多彩,內容涵蓋學校講座介紹、內地升學途徑、校園實地參觀以及兩校學生交流等。在講座介紹中,同學們了解了中山實驗中學的歷史和發展,加深了對內地教育的認識,並且了解內地學習文化及升學途徑的機會。

而透過實地參觀中山實驗中學的校園,同學們進一步了解了其先進的教學設施和學習環境,並與內地同學進行了深入交流,兩地同學們分享了各自的學習方式學習經驗和文化背景,對比了兩地的學習環境與文化。

總體而言,這次姊妹交流活動為同學們帶來了豐富的學習體驗,讓同學們對內地的文化和升學途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促進了兩校之間的合作和交流,同學們也獲得了難得的學習機會。我們相信這次的交流活動能夠為同學們打開更廣闊的視野,亦希望透過這次交流活動,能夠加強兩地學校之間的合作關係。」

兩地師生在校門前拍照留念
兩校校長互贈紀念品
本校校長及老師在姊妹學校拍照留念
姊妹學校學生帶領本校同學參觀校舍及進行交流
姊妹學校校舍環境
姊妹學校校舍環境
姊妹學校校舍環境
姊妹學校校舍環境
姊妹學校校舍環境
姊妹學校校舍環境
在孫中山紀念館前拍攝留念
同學們在孫中山故居公園拍照留念
 何文田官立中學  Homantin Government Secondary School
 地址: 九龍何文田巴富街8號
 Address: 8 Perth Street Homantin
 電話(Tel): 27112680
 傳真(Fax): 27142846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