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文田官立中學五十五周年校慶話劇表演 ── 情繫「何官」

光影交織學校轉變,嘉賓校友歡聚一堂

何文田官立中學於二零一五年六月二十三日,假座沙田大會堂演奏廳,舉行五十五周年校慶話劇表演。當晚出席的嘉賓、家長及校友人數眾多,言談甚歡,場面熱鬧而隆重。
當晚的表演主題為「情繫何官」,節目以該校中樂團的演奏,配合合唱團高唱校歌揭開序幕。全晚表演以校友編寫的劇本展開,內容豐富,流露同學濃厚的愛校之情。該校同學經過連月苦練,當晚施展渾身解數,透過演戲﹑唱歌﹑跳舞等不同的藝術方式,展現多方面的才能,得到來賓一致讚賞:話劇以校園生活的難忘片段交織而成,加上師生同心,戮力演出,再播放展示學校歷史的幻燈相片,突出不管時代如何轉變,師生毋忘學校「自強不息」的校訓,一直情繫何官。接著,話劇以師生及家長的大合唱作結,由學生組成的樂隊作伴奏。
最後,該校校長何歐佩娟女士作簡短致辭,衷心感謝各位來賓的出席及支持。表演的師生聚集台上,氣氛熱鬧,情緒高漲,令人深刻感受該校的團結精神,同學的表演亦贏得全場觀眾的熱烈掌聲,為該晚的節目畫上完美的句號。

《情繫何官》的緣起   劇本創作朱潔盈校友(2003)

何文田官立中學舉辦了職業博覽,邀請了不同行業的校友回校,和學弟妹分享寶貴的人生經驗和個人在事業上的發展經歷。我是其中一位回校的校友。是這個我與母校偶遇的機會成就了我和這個創作劇的因緣。
學校為迎接五十五周年校慶,特意籌辦校慶話劇,藉以凝聚力量,分享校慶的歡樂。剛巧我的專業和劇本創作工作相關,所以我樂意參與其中。整個話劇表演綜合了活力歌舞、中西樂團演奏、合唱團表演、英文短劇和家長表演及師生大合唱等各個表演藝術元素。通過這個話劇,我希望帶領學弟學妹懷緬過去,和他們分享我唸書時可貴的集體回憶:老師的春風化雨、令人難以忘懷的陸運會和種種動人的校園生活片斷等等。
時間流轉,何官在各方面也有改變,但我深信,何官人對何官的深情就如學校門前,在驕陽下盛放的鳳凰木般火紅燦爛,永不褪色

其他

 何文田官立中學  Homantin Government Secondary School
 地址: 九龍何文田巴富街8號
 Address: 8 Perth Street Homantin
 電話(Tel): 27112680
 傳真(Fax): 27142846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